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第一届曲阜中小学师生古文字书写篆刻作品展在孔子研究院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1-20 浏览次数:9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翰墨飘香家国盛,文脉绵长薪火传。11月18日,第一届曲阜中小学师生古文字书写篆刻作品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展,活动由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曲阜市文物局、曲阜市教师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曲阜尼石春秋博物馆共同主办。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主任孔梁参加开展仪式并致辞,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曲阜市尼山中学、杏坛中学等二十多所中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图片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聚焦时代主题,秉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共提交作品187件,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曲阜市中小学古文字书写与篆刻教学的丰硕成果。
图片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十年来,孔子研究院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本次古文字书写篆刻作品展是孔子研究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生精神追求,推动文化“两创”的创新之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有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