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理事大会胜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19 浏览次数:18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11月17日,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理事大会在北京胜利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理事、顾问代表总计35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会长、副会长、理事、荣誉会长的安排方案,选举刘延东为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会长,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安乐哲、郭沂、于建福等学者当选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副会长。理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六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安排方案,选举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为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理事长,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当选国际儒学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孔子研究院研究员孔祥林、特聘专家王钧林等学者参加了大会,杨朝明在会上以《中国儒学的格局与气象》为题作了大会演讲。
    国际儒学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是一国际性学术组织,以“研究儒学思想,继承儒学精华,发扬儒学精神,以促进人类之自由平等、和平发展与持久繁荣”为宗旨。国际儒联自成立以来,每五年举行一届会员大会,在全球思想文化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是中国与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