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莫斯科“和道”传统文化学校学员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13-07-29 浏览次数:7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3年7月28日,在山东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王建新副处长的陪同下,中国传统文化礼仪学校“和道”校长李民带领学员一行12人来到孔子研究院交流访问。我院副院长张文科、信息联络部部长齐金江、博士路则权等陪同并与“和道”负责人李民先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文科首先对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了一个总体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对我院承办的世界儒学大会做了细致介绍。他表示,孔子思想博大精深,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研究孔子及其儒学的专门机构,致力于孔子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希望双方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孔子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将孔子“仁者爱人”,和谐、包容的思想传播到世界各地。
       李民表示,孔子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孔子学院在俄罗斯的设立让孔子走向了当地民众的视野。为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孔子、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礼仪学校“和道”希望与孔子研究院促成合作事宜,将孔子文化发扬光大。
        座谈会后,张文科、齐金江、路则权陪同客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
       中国传统文化礼仪学校“和道”于2010年12月在俄罗斯成立,是旅俄华人在莫斯科创办的一所私立学校,旨在俄罗斯传播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