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韩国茶文化联合会一行来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
发布日期: 2013-09-25 浏览次数:19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3年9月24日下午,韩国茶文化联合会一行18人在会长高圣培的带领下,来到孔子研究院参观访问,与我院院长杨朝明、信息联络部部长齐金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朝明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指出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学术文化界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曾数次与韩国国学振兴院、成均馆、安东大学孔子学院等开展学术交流、历届世界儒学大会都有韩国的儒学专家参加,此次茶文化联合会一行来孔子研究院访问交流,定会将双方的交流引向深入,加深双方的友谊,希望与韩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儒家思想发扬光大。
       高圣培会长表示,韩国茶文化联合会与孔子研究院渊源深厚,自去年夏天到访曲阜,今天再次来到孔子研究院看到孔思绍的铜像,倍感亲切。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与孔子研究院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孔子文化图片展等,共同促进儒家文化的交流传播。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书籍和纪念品。韩国客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