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辽宁省文史研究馆考察团到孔子研究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4-07-22 浏览次数:10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7月22日,中国地方志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高静带领辽宁省文史研究馆考察团一行4人到孔子研究院交流访问。院领导杨朝明等陪同访问。
       考察团首先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习总书记召开座谈会的会议室等,实地查看了相关建设情况,浏览了我院展示的科研成果。考察团成员切身感受了孔子研究院建筑所饱含的儒家文化意蕴,近距离感悟孔子,体悟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实地考察之后,考察团一行与我院院长杨朝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新杰、收藏展览部副部长张斌等进行座谈。双方就书院的规划建设与发展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杨朝明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相关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的相关情况。他认为,儒学是国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并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充分显示了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孔子研究院作为孔子及儒学研究的专门机构,一直将儒学研究与普及作为核心要务,充分挖掘儒学的思想内涵,同时让儒家文化走进青少年、走向社会大众。书院的功能就是“传道”,注重文化的传承与普及,只有在正确认识传统的基础上才能将文化传承下去。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中华为优秀传统高静听取了孔子研究院的相关介绍,并介绍了辽宁省文史研究馆的相关情况,认为双方交流的空间很大。她表示,辽宁省文史研究馆愿与孔子研究院积极合作,不断拓展双方文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