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15-07-07 浏览次数:14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5年7月6日上午,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会长姜彦彬一行,在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宁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访问,与我院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路则权博士等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与孔子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合作的初步事宜。
        姜彦彬会长首先介绍了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能够来到圣城曲阜,来到孔子研究院感到非常荣幸。此行意在寻找孔子文化的根,希望在海外的华人组织都能在曲阜找到中华文化的根基,并期望双方增进交流,共同促进孔子文化的对外传播。 
       刘续兵部长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和世界儒学大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孔子研究院致力于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携手推进孔子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与弘扬。
座谈后,姜彦彬一行参观了孔子研究院。
       莫斯科孔子文化促进会由常驻莫斯科的华商倡议发起,以“研学经典、弘扬国粹、提升自我、感召他人”为宗旨,吸纳热爱孔子文化及中华民族文化,有志身体力行并推广和弘扬孔子文化精神的中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