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日本东部大学联盟学者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 2013-05-20 浏览次数:11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3年5月19日上午,由日本东部大学联盟秘书长谷口浩二带领的日方考察团一行五人在中国新闻社山东分社原社长王鲁平的陪同下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院长杨朝明、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等参加了座谈。
       党委书记庄金兰首先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我院在儒学研究与普及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孔子研究院多年来致力于孔子及其儒学的研究与应用,为推动孔子文化走向世界不断努力,希望孔子研究院与日本东部大学联盟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孔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谷口浩二先生介绍了日本东部大学联盟的相关情况,表示此次来到山东曲阜、来到孔子研究院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双方共同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尽心尽力。
        座谈会后,庄金兰、刘续兵陪同客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