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长春市孔子研究会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3-04-24 浏览次数:15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3年4月22日,长春市孔子研究会一行在名誉会长祝业精(原长春市市长)、会长万芝兰(原长春市政协副主席)的带领下和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的陪同下来孔子研究院交流访问。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陪同。
        就如何扎实做好传承弘扬孔子文化这一共同事业,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庄金兰首先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我院在儒学研究与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儒家思想是中华文化的主干,孔子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孔子及儒学,探究儒学的价值内涵;希望孔子研究院、长春市孔子研究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三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孔子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王大千理事长指出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形势下,整合是最有力的,推进合作、共同促进孔子文化事业的发展是我们的一致目标;儒学是活的,必须与社会现实紧密结合,实现社会化、大众化,才能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当前,建立“国学社区”是将儒学融入生活的一种有益探索。
        祝业精介绍了长春市孔子研究会的相关情况,指出传承弘扬孔子文化是国人的共同责任,文庙保护工作刻不容缓,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同时,我们应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孔子文化,跟进时代发展的步伐。希望三方增进交流,共同促进孔子文化的发展。
         座谈之后,庄金兰陪同客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