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日本国立岩手大学学者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 2013-03-20 浏览次数:10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3年3月18日下午,日本国立岩手大学平泉文化研究中心教授薮敏裕、博士刘海宇,岩手大学国际交流处长寿松木章教授,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山东大学名誉教授池田知久以及平泉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学者在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陈东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院长杨朝明、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部长助理路则权博士以及出土文献研究方向带头人王汉峋等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就出土文献研究以及今后的学术合作交换了意见。日方学者重点考察了与平泉文化研究相类似的曲阜古泮池研究等问题。
        座谈会后,杨朝明、刘续兵陪同客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