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夫人Poonam Surie 女士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12-09-24 浏览次数:9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2年9月21日下午,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夫人Poonam Surie 女士在政治与信息文化处马征秘书的陪同下,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院长杨朝明以及信息联络部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杨朝明首先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方面以及世界儒学大会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儒学对当今社会的影响,儒学与国民教育,儒学与道教、佛教,儒家伦理与家庭伦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杨朝明认为,孔子是中国文化的中心,孔子思想对中国文化影响深远,对当今社会仍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儒家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稳定发展密切相关。孔子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孔子思想的价值内涵,探究儒学的真精神。不同文明之间应该开展对话与交流,希望中印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
        Poonam Surie 女士表示,此次来到中国、来到曲阜、来到孔子研究院感到非常荣幸。孔子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中印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的共同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