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交流 >
韩国曲阜孔氏大宗会、茶文化联合会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发布日期: 2012-07-24 浏览次数:11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2年7月23日下午,韩国曲阜孔氏大宗会、茶文化联合会一行19人在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的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访问,我院副院长张文科、研究员孔祥林、学术研究部部长孔祥安、学术交流部部长刘续兵、收藏展览部副部长张斌、博士路则权等陪同参观并进行了座谈。
        韩国一行人参观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等,参拜了在我院展出的韩国两位著名儒者——郑梦周和孔思绍的铜像。
       在圆桌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文科副院长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指出孔子研究院与韩国孔氏大宗会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历届世界儒学大会都有韩国的儒学专家参加,中韩双方的文化交流在逐步加深,此次孔氏大宗会与茶文化联合会一同来济宁、来曲阜、来孔子研究院访问交流,定会将双方的文化交流引向深入,加深中韩友谊。
        孔祥林研究员表示,孔子研究院与韩国交流甚多,儒家思想影响深远,希望与韩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儒家思想发扬光大。
        韩国访问团团长、茶文化联合会会长高圣培表示,来到东方圣城曲阜,并且看到郑梦周和孔思绍的铜像在孔子研究院展出,感到非常荣幸;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孔子备受景仰,希望与孔子研究院联合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举办孔子文化展、中韩文化交流会议等,共同促进儒家文化的交流传播。
        韩国曲阜孔氏宗亲会副会长孔福泳表示,孔氏宗亲会的发展一直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弘扬孔子文化。
        韩国大邱文化电视台制片人孔在成先生表示,正着手孔子纪录片的制作,希望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孔子文化。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