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林新声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林新声 >
杨朝明:深耕文化沃土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 2024-03-04 浏览次数:16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朝明

杨朝明今年62岁,曾任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院长,现任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2023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图片

杨朝明多年来从事传统文化研究。他致力于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履职过程,让世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齐鲁大地持续焕发新活力。上到全球论坛下至社区戏台,山东各地多点开花,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深入人心,带给杨朝明很强的信心。

图片

杨朝明在深入社区村庄,走访学校的过程中发现,想要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其关键环节是要汲取先人智慧,读懂历史。

图片

今年全国两会,杨朝明准备了《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设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修课的建议》《关于赓续中华文脉、涵养文言写作能力的建议》等,从教会孩子掌握语音工具开始,对传统文化进行行之有效的理解和传承。

记者:李小波 赵小羽 于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