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山东体育学院“思政铸魂研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孔子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 2023-11-07 浏览次数:11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刘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大意义,用好儒家文化资源,推动高校思政课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通,11月4日,山东体育学院“思政铸魂研修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孔子研究院隆重揭牌。孔子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汝旭,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活动。仪式由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主任孔梁主持,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
袁汝旭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概况并表示,山东体育学院的师生代表走进孔子研究院,从儒家经典中汲取智慧,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高校思政队伍建设,涵养师生精神追求,构建新时代的体育精神,正是推动文化“两创”的创新之举。
图片
连增威表示,山东体育学院于孔子研究院设立“思政铸魂研修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大意义,推动高校思政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优秀创举,是强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实践,对“大思政课”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图片
袁汝旭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钱芳共同为“思政铸魂研修基地”揭牌。
图片
袁汝旭与山东体育学院学生处处长杨蕾共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孔子研究院总部体验基地研学,现场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近距离感受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孔子研究院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儒家文化资源,积极与各高校建立独具特色的教育服务模式,致力于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目前,聊城大学、潍坊学院、山东交通学院、济宁市技师学院等高校的思政铸魂研修基地在孔子研究院揭牌成立,高校研修基地的设立,是孔子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践行“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又一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