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丘成桐到孔子研究院访问
发布日期: 2023-10-02 浏览次数:16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孔勇

图片

10月1日,数学家丘成桐先生率清华大学求真书院师生一行30余人,到孔子研究院访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孔子研究院原院长杨朝明陪同。

图片

朱瑞显向丘成桐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尤其是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所做的工作。希望双方在各自领域不断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丘成桐先生对孔子研究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曲阜之行就是为了激励青年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担负时代使命,勇攀科研高峰。
丘成桐先生是国际知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清华大学求真书院院长。求真书院成立于2021年,旨在培养引领世界数学发展的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