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韩国儒教文化振兴院与孔子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日期: 2023-09-28 浏览次数:8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学术交流部

9月28日,韩国儒教文化振兴院院长郑在根率团访问孔子研究院,双方就加强文化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图片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朱瑞显会见韩国客人,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孔子研究院是中国中央政府批准设立的专门从事儒学研究的国家院。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主席在孔子研究院发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讲话,发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十年来,孔子研究院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整体实力得到显著跃升。他指出,中韩同属“儒家文化圈”国家,人文往来历史悠久。中国孔子研究院和韩国儒教文化振兴院在传承弘扬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方面肩负着相似历史使命,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议,持续深化儒学研究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

图片

郑在根对孔子研究院在推动中韩两国儒学界友好交往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非常高兴在纪念孔子诞辰2574年之际访问孔子研究院。韩国儒教文化振兴院坐落于韩国礼学之乡忠清南道论山市,主要致力于儒学研究、文献收藏、教育研修和人文交流。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贡献新的力量。

图片

双方团队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推动儒学文献收藏利用、共同主办学术会议、实施学术成果互译工程、联合开展课题攻关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以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