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新著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本院新著 >
书讯 | 王杰新著《政德日课》出版
发布日期: 2023-09-18 浏览次数:80 来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作者:hjj

近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王杰新著《政德日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成为好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为了让领导干部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好干部”,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和品格陶冶,本书拟以“政德日课”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总的精神和价值做一阐释,一方面从学习经典、研读经典的角度与领导干部畅谈国学的价值理念,另一方面从国学今用的角度,谈谈如何将国学中的典故运用到领导干部的实际工作中去,夯实为政的优良作风和美德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