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相约经典·三周年”公益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8-22 浏览次数:13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8月19日,由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与济宁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相约经典·三周年”公益读书会线下活动在济宁市图书馆成功举办。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富荣以《“典亮”,点读,点赞》为主题进行理论讲解,组织体验活动,并颁发“优秀朗读者”荣誉证书,40多名家长及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相约经典”公益读书会于2020年9月份启动,以线上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尝试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经典学习与推广。三年来,共发布35期(37套)诵读材料,完成了《论语》等6部经典名篇,419首名篇诗词的诵读。线下体验活动以诗词接龙赛、做一个有“品”的人、精彩人生路、10岁“成长礼”为主题,将传统经典与诗词内涵在诵读中学习和推广,在寓教于乐的体验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相约经典”公益读书会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融入生活、如何“落地生根”,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益尝试,以学术研究机构+图书馆平台推广+线上、线下立体联动的方式,系统诵读学习经典,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家庭、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