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第二期中西部地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6-28 浏览次数:86 来源: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处 作者:hjj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6月26日上午,国际儒学联合会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于建福教授,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石永奇,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建与思政教研部主任从春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副主任舒刚博士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王新宏教授主持。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于建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少年培根铸魂》为题作了开班报告。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秘书长、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石永奇代表国际儒联致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本次研修班,就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切实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心,培根铸魂作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进修二部副主任舒刚博士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致辞,党建与思政教研部主任从春侠教授作为本期研修班总班主任作了简短导学。

  开班式后,于建福副会长带领部分学员参观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注重儒家文化传承、赓续历史文脉,为实现文化浸润、涵养情怀而营造的清新典雅、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

  本期研修班学员共有82位,分别来自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研修在北京和衢州分两个阶段进行。学员在26日晚上开展的分组研讨活动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学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本次研修培训,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