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实践队走进孔子研究院感受儒家文化
发布日期: 2023-07-27 浏览次数:7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熊麒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悟儒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实践队赴山东曲阜开展了儒家文化调研活动和乡村产业发展现状调研活动。

图片

7月1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实践队走进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在气势恢宏的建筑中感受绵延千载的圣泽儒风。在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实践队员参观了辟雍广场、“大哉孔子”展,深入了解孔子生平及其政治、伦理、教育等思想,对儒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实践队员们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实践调研,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孔子思想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今年以来,孔子研究院已接收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社会实践团队来院调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激励青年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文化传承中担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西安交通大学儒家文化调研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