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房伟为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7-25 浏览次数:16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7月20日,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活动周”走进曲阜。孔子研究院副研究员、礼乐文明中心副秘书长房伟受邀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主持。

图片

讲座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发展规律和现代价值,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行了深入分析。房伟谈到,我们的文化自信,是对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这一有机整体的自信。在守正创新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守正”是前提、是根本,需要我们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之正,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正;“创新”是方向、是要求,需要我们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新,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本次“作家活动周”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7月20日至21日先后在曲阜和泗水开展考察调研。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等参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