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总台《中国书法大会》研讨会暨第二季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7-18 浏览次数:17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牛梦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研讨会暨第二季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主持研讨会,并与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永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等共同启动《中国书法大会》第二季。

  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书法大会》的创新经验、内容表达、传播效果、社会影响等发表真知灼见,为让“无声之音,无形之象”的书法艺术更贴近大众出谋划策。

  《中国书法大会》第一季共6集,以中国书法发展源流为主线,聚焦呈现了中国书法史上极具代表性的18组作品,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和科技手段,让书者与观者在笔墨唱答之间相互致意,共赴一场“游目骋怀”的心灵之约,让书法这门落笔无声、发于心诉于眼的艺术迸发出更加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

  《中国书法大会》第一季秉持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历时一年多时间精心打磨,得到了专家学者、广大受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节目累计触达受众5.72亿人次,新媒体用户规模占比达15.92%,15~44岁的年轻观众占比高达37.94%,以“破圈”刷屏之势再次树起总台精品文化节目的“金字招牌”。遵循国际传播规律和艺术创作规律精编制作的《中国书法大会》国际版和多语种版本也将陆续和海内外受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