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国承彦会见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朴洪英一行
发布日期: 2023-07-14 浏览次数:99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张晓芮

 

  7月13日,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朴洪英一行到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亲切会见,双方围绕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进行深入交流。

  国承彦对朴洪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开展的文化传承传播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说,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一脉相承,同属儒家文化圈,拥有许多共同的文化特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秉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奋力打造世界儒学国际交流高地,开设海外孔子文化中心、海外孔子学堂、举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海外分论坛、启动“一带一路”国家中华经典国际诵读接力活动,积极探索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新路径。韩国孔子文化中心、韩国首尔孔子学堂在韩国积极传播儒家文化、孔子思想,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化交流活动,得到韩国儒学界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赞誉。希望双方深化沟通,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新形象。国承彦诚挚邀请朴洪英参加即将在曲阜举办的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

  朴洪英感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对韩国孔子文化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韩国孔子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儒家文化的传承发展,积极对接韩国儒家文化机构,走遍韩国现存的全部乡校,整理出版中韩双语《边走边看韩国乡校》,得到韩国儒学界人士的高度认可。韩国首尔孔子学堂开设双语《论语》学习班,为当地居民、在韩华人提供学习儒家文化的交流平台,举办在韩中国留学生文化研修活动,塑造中国人良好的海外形象。朴洪英表示,希望以儒学为桥梁,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开展更广泛的文化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韩国东方文化大学院大学校校长李永徹,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