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国际儒学联合会“儒学大家谈”之“诚信文化的当代意义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13 浏览次数:94 来源:国际儒学联合会 作者:hjj

  6月10日,“儒学大家谈”之“诚信文化的当代意义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儒联)、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先锋教育承办。国际儒联副秘书长、顾问联络委员会主任蓝素红,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徐东彬,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院长侯超出席活动并致辞。国际儒联理事、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魏涛主持会议。

国际儒联副秘书长、顾问联络委员会主任 蓝素红致辞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 徐东彬致辞

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院长 侯超致辞

国际儒联理事、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 魏涛主持会议

  赠书仪式上,国际儒联特别将《大道知行——国际儒学联合会系列讲座(第一辑)》图书赠与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和河南先锋教育,希望能够将儒家思想中经世致用、大道、仁德、礼义等核心价值理念传递给社会大众。

国际儒联赠送《大道知行》图书

  在专题发言环节,国际儒联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单纯,国际儒联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创会会长王廷信,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特聘教授王荣华,国际儒联顾问联络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教授邵龙宝,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刘太恒,河南先锋教育创始人、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任任晓林,分别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诚与信"进行交流发言,探究其文化内涵及当代意义与影响。

专家学者交流发言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