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山东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61 来源:联合日报 作者:hjj
围绕“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山东调研
5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结一率调研组就“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来我省调研。18日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程林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近年来,山东发挥文化大省特色优势,系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外宣介,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亚文化之都”活动等,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对外交流机制不断完善,文化特色愈发鲜明,国际传播能力加快提升,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听取山东有关情况介绍、开展互动交流,希望山东要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国际表达,充分认识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支撑作用,继续在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上下功夫,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持续发力,探索推进体制机制、传播渠道、方式载体等方面优化提升,力求传播质效最大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实现新突破。

图片
刘结一在孔子研究院调研

期间,调研组先后赴曲阜、济南等地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