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第五届华夏文字节在安阳殷墟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4-24 浏览次数: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彤

  近日,第五届“华夏文字节”主会场活动在殷墟考古文旅小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殷商文化大家、甲骨文爱好者和安阳市部分甲骨文特色学校中小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北京、南京、成都、福州等三十多个城市同步举行分会场活动。

  第五届华夏文字节以“甲骨文明 文化向往 中华字都 传承弘扬”为主题,以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不同年龄阶段为出发点,通过茶礼、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示甲骨文明的悠久历史及深远影响,表现甲骨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独特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任会斌代表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全体理事,再次倡议设立国家性文字节,旨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传播甲骨文化,讲好中国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我们当代人的责任。”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中国历史研究院甲骨文研究中心主任徐义华表示,“文字是智慧果、是彩虹桥、是生产力、是时空港,我们将全力推动殷商文化传承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更好讲述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