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21 浏览次数:17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hjj
   4月20日是“国际中文日”,本届主题为“中文:增进文明对话”。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文联盟的大力支持下,孔子研究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共同举办“国际中文日:走近传统文化”活动。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越南、缅甸、菲律宾、日本的20余位外教、留学生代表,组成观摩体验团,走进孔子研究院儒家文化传播体验中心,参观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
观摩体验团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孔子研究院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文化内涵等方面的介绍,亲身领略了孔子研究院古朴、典雅的建筑风采。参观了“大哉孔子”展,了解了孔子志学、设教、仕鲁、周游等经历,学习了孔子仁政、德治等思想主张,对孔子的生平及其所创立的儒家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传统文化体验区,观摩体验团体验了拓片、礼射、香艺等传统文化项目,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拓片体验
图片
射礼体验
图片
香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