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开展传统文化进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浏览次数:12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4月13日,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走进曲阜市鲁城电缆有限公司,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公益宣讲活动。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富荣以《如何关爱孩子的成长》为主题作宣讲,40多名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杨富荣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思想理念出发,讲述父母、孩子与家庭的关系。通过讲解孔子研究院“明先”“觉未”钟亭,引导员工们首先要学习儒家经典,做到“修己以敬”,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讲座设计了多项互动体验活动,给员工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感受。在分享交流环节,员工们一致表示对儒家经典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与感悟,对家庭教育有了更大的信心,了解到家庭和睦的重要性,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是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思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进企业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