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济宁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孔子研究院揭牌设立
发布日期: 2023-04-07 浏览次数:170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4月7日,济宁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孔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济宁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福雪共同为基地揭牌。济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代超主持揭牌仪式,曲阜市副市长周凯出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济宁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近两百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十年来,孔子研究院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研究登峰与普及落地并重,扎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倾情服务社会。该基地设立在孔子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孔子研究院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儒商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更多佳绩。

揭牌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进行现场学习,近距离感受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