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3 浏览次数:16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郭帅

为提升中小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增强文化自信,近日,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走进曲阜市奎文学校和尼山中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发展部部长孔祥安研究员向两校赠送了传统文化图书,杨富荣助理研究员以《孔子:“即凡而圣”的人生榜样》为题作文化讲座,两校三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

讲座中,杨富荣从孔子的成长故事入手,讲述了孔子坎坷的人生经历,“吾十有五而志于学”的人生志向,“学无常师”的好学精神,“斯文在兹”的文化使命,鼓励大家明确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肩负起“修齐治平”的历史使命。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有趣的互动,拉近了学生与传统经典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们对孔子及其思想的温情与敬意。

图片

孔子研究院传承发展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思想,推动将文化“两创”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中,通过举办传统经典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建设书香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