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中国实学研究会被评为3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发布日期: 2021-12-28 浏览次数:63 来源:领导干部学国学 作者:hjj

    12月24日,国家民政部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实学研究会被评为3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

  中国实学研究会成立于1992年10月,是教育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术社会团体,以推动中华文化伟大复兴、促进东亚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以研究、传播、推动实践应用以“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知行合一、躬行实践”为核心精神的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任务。2016年11月27日,中国实学研究会在山东省曲阜市进行换届选举,形成了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王杰当选第五届会长。五年来,中国实学研究会在以王杰教授为会长的第五届领导班子带领下,紧紧围绕“建构当代新实学体系,打造当代新实学流派”的发展战略,动员组织全体会员、理事以及关心支持实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研究实学、传播实学、应用实学、发展实学,抓好以实立言、以实立功、以实立德、以实交友、以实创新、以实兴会,在学术研究、阵地建设、传播运用、国际交往、创新创造、自身建设等方面有了较好较快的发展。此次被民政部评为3A级全国性社会团体,是对实学会过去五年工作的充分肯定。

  2021年11月20日上午,按照民政部关于全国性社会团体换届工作要求、教育部关于全国性教育类社会团体换届工作要求和中国实学研究会章程规定,中国实学研究会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进行换届选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教授王杰再次当选为会长。未来五年,中国实学研究会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组织、团结全体理事、会员以及海内外热心实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界人士,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加强对实学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传播普及、对外交流和实践应用,努力建成新时代一流学术阵地、一流文化智库、一流协作平台、一流社会团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贡献实学智慧与实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