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主题报道活动举行媒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03-06 浏览次数:184 来源:中国孔子网 作者:hjj

  3月6日下午,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山东省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主题报道活动在寿光举行媒体见面会。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中国网、大众日报、大众网、鲁网、舜网、中国孔子网的近二十位媒体记者参加,共话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探索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新模式。

  寿光市政协原主席、关工委主任王茂兴,寿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义林分别介绍了寿光近年来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群众生活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寿光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寿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指示,创新载体,活化形式,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制度、培训骨干队伍、编写经典教材、开展“五进”活动,有力推动了公民道德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爱家爱国、文明礼貌的社会风尚。

  与会媒体记者围绕传统文化“两创”和普及宣传推广,结合各自媒体优势,表示要借此活动一定要深入一线,走进基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展示山东文化“两创”亮点,挖经验、找典型,推出水准高、质量优、形式新、口碑好的优质新闻产品,用心用情讲好山东勇于创新、善于融合的“两创”故事。

  本次主题报道活动将走进山东各地主要村镇、企业、文化机构,围绕传统文化普及推广、乡村振兴、文化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度报道,通过深入实地、现场交流,听故事、看变化,广泛报道山东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