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动态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儒学资讯 > 儒学动态 >
推动泰山文化“两创” 泰山文化研究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3-17 浏览次数:151 来源: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hjj

    3月11日上午,泰山文化研究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向会议发来贺信;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泰安市政协原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当选为会长。

  杨洪涛在贺信中向研究会成立表示祝贺,向支持泰山文化发展的专家学者和各方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统筹保护、传承创新泰山文化,对增强文化软实力,促进国家和民族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泰山文化研究院和研究会,旨在加强与国内外著名泰山文化研究专家的联系,广泛积聚社会资源,集中各方人才物力,形成共同推进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的强大合力。希望泰山文化研究会深入挖掘泰山的传统文化内涵,让蕴含其中的文化要素更富时代价值,让泰山不仅成为“旅游山”,更要成为“文化山”、“精神山”,加快建设泰山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真正把泰山打造成我国传统文化弘扬发展的新高地。

  张涛在贺信中强调,泰山文化研究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泰山文化研究事业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对提升泰山文化地位、助推泰安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依托这个广阔平台,能够更好地整合泰山文化研究各方力量,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泰山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泰山文化传播到全国以及世界各地。

  郭德文在讲话中指出,全体会员要认真贯彻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负期望、不负时代,汇智聚力、干事创业,努力把泰山和泰安打造成“中华国山名城”。要更加注重融合交流,打造文旅融合、传承创新示范区。要紧密结合民族精神,打造“泰山魂·齐鲁情·梦——国泰民安”的核心文化内涵。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智库作用。

  大会表决通过了泰山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办法、理事监事名单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为泰山文化研究会和泰山文化研究院揭牌。

  会议由市政协原副主席姚霆主持。邀请民俗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叶涛,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朱旭光,泰山学院副院长、泰山研究院院长王雷亭出席。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