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启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6-12 浏览次数:139 来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作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6月11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国承彦首先对山东广播电视台给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儒学中心作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自身优势,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多场重要学术活动,推出了“尼山讲堂”“尼山杏坛”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山东广播电视台是省级主流媒体,利用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建立融媒体传播矩阵。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打响尼山文化品牌,在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实现“走在前、开新局”上发挥重要作用;携手并肩,共同传播山东文明之美,通过丰富多元的传播形式,挖掘齐鲁大地文化创新的典型案例;守正创新,讲好文化遗产新故事,立足山东丰厚的文化资源,创新阐发文化遗产的当代表达方式,全方位展现优秀传统文化多彩魅力,在齐鲁大地书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篇章。
吕芃感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对山东广播电视台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作为主流媒体,始终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文化“两创”,蓄力打造文化精品,使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使命相通、理念一致,双方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同时也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探路者、先行者。此次双方签约将充分利用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丰富的思想资源、学术资源、文化资源和文物资源,发挥山东广播电视台的传播力强、覆盖面广的现代传播体系优势,携手推进孔子思想、儒家学说在当代新媒体环境下不断传承发扬创新,融入人民美好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为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山东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总监傅煜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子博物馆馆长郭思克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传播、策划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合作、联合打造文化品牌活动、加强基金项目合作与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两个结合”、文化“两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 | 解放
编辑 | 宫英英
来源 | 中国孔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