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胜日寻芳 明志笃行”研学游在孔子研究院开展
发布日期: 2021-04-16 浏览次数:194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杨富荣

4月15日,曲阜市奎文学校师生一行350余人,到孔子研究院开展以“胜日寻芳  明志笃行”为主题的研学游。师生们一起走进孔子研究院,了解孔子思想,感悟圣贤智慧。

同学们在孔子像前举行拜师礼。仪式主持人利用“明先”“觉未”钟亭这一文化符号建筑,向师生们解读了孔子在中国文化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地位,引导同学们感悟圣人孔子的伟大,并鼓励同学们在自己家族传承的转折点上,活出自己青春的力量,绽放生命的光彩,成为家族的荣耀,承接这个时代文化传承的接力棒。拜师礼之后,学生们向老师行鞠躬礼,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激发为人师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由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誓做新时代的少年君子。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的路线,了解了孔子的生平事迹、孔子思想的内涵、孔子研究院建筑特色、孔子研究院在儒学传承和传播方面的成就等,增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