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山东组访问孔子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9-07-13 浏览次数:14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7月11日,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山东组120名英国师生访问孔子研究院,并在我院体验基地参加各项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处长滕连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项目经理刘易斯,高等教育出版社汉语国际教育分社社长梁宇,山东大学任向荣老师,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出席活动。
       刘续兵代表孔子研究院致辞。他以孔子的“不学诗,无以言;不学礼,无以立”为切入点,向学员们阐释了孔子思想内涵及其当代价值,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和做人的教育。他勉励学员们通过学习体验中国文化开阔视野、滋养心灵,深入开展文明交流互鉴。刘续兵还介绍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结构概况。
       孔子研究院副研究员路则权以孔子的世界和世界的孔子为主线,向学员们讲解了孔子生平及其影响,同学们对儒家的仁者爱人、天人关系、大同世界等问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辟雍广场,学习了礼仪文化,在与水互动过程中理解孔子“水有九德”的思想。
       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学员们在体验基地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篆刻、拓片、礼射、香艺、花草造纸等项目,体验生活中的传统文化。大家在充分理解各种文化知识内涵后,亲自动手,互动学习,深入交流,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深深地吸引。学员们用中文说出自己心声,希望多来中国,多来曲阜,多接触儒家文化,为中英青少年文化交流多做贡献。
       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由孔子学院总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今年7月3-18日,孔子学院总部共邀请近1000名英国师生来华分赴北京、上海、沈阳、济南、西安、成都、昆明7所城市的10所高校进行为期2周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