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汉语桥”夏令营系列教材读物开发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12 浏览次数:17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9年7月12日上午,“汉语桥”系列教材读物开发座谈会在孔子研究院举行。孔子学院总部交流处处长滕连帅,高等教育出版社汉语国际教育分社社长、编审梁宇,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孔子研究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滕连帅首先介绍了此行的来意和教材读物构思思路。他表示,希望与孔子研究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合作,发挥各自特长优势,组织专家面向“汉语桥”夏令营青少年学生,开发一套携带方便、活泼有趣、具有讲好中国故事功能的夏令营教材读物,作为访华学生文化学习辅助材料,计划今年年底前形成阶段性成果。
       米怀勇表示,此次教材编写时间紧凑,我们要从现在开始抓紧着手推进。教材编写要把握好内容取舍,抓住主线,做到思想高度与趣味性并重,共同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刘续兵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现有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他表示,此次教材编写要组建团队,找准切入点,从加法到减法认真做好教材体系形成工作。
       与会学者围绕教材设计献计出策,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教材编写要围绕传播中国文化,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中国文化最精华的内容,将中国文化符号中最有代表性和价值意义的表达采取朗朗上口的形式融入教材,教材要突出趣味性、体验性,给学生们带来充分的学习获得感。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教材编写分工、时间表和教材整体设计方案等问题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