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于天琪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13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7月5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一行3人,到孔子研究院调研,考察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世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陈晓霞以及收藏展览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米怀勇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尤其是人才建设、学术研究与交流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孔子研究院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致力于孔子儒学的研究与交流。一方面,抓好学术研究工作,多出学术成果;另一方面,注重学术成果的实际应用、普及推广,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是做好普及推广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陈晓霞详细汇报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她表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目前,“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世界儒学文献收藏中心基本完成,现已正式对外开放。
       于天琪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的建设项目给予了肯定。她表示,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生生不息,儒家文化浸润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如何将高深的学术成果推广普及到社会大众是当前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孔子研究院拥有厚重的文化资源,要将各项资源有机融合、集结各方力量,探索设计更为有效的文化承载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传播手段,挖掘细节、注重互动,打造精品体验项目,真正让体验者参与其中,体悟深远厚重的中华文化。
       调研期间,于天琪一行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对各体验项目的细节打造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