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9-04-30 浏览次数:8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9年4月2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会长张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一行10人到孔子研究院考察文化产业发展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济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陪同考察。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向张斌一行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张斌一行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等,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生活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参观了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等五个展示区;在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孔子与儒家思想”体验区,听取了关于孔子志学、设教、著述和从政等生平经历及其志道据德、仁者爱人、修己安人、为政以德、天下大同等思想的介绍,浏览了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对孔子研究院的建筑内涵以及学术成果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