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孔子研究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活动开讲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次数:11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武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子研究院开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请进来”系列活动。2018年11月14日,我院邀请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41人来院举办读书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孔子研究院海外儒学研究与传播中心副主任,济宁市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以《民心政治:孔子信仰的力量》为题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讲解。
       路则权副研究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切入点,分析了孔子及其儒家思想中“仁爱”“民本”“正义”等道德信仰及其当代价值。孔子信仰的最大超越性价值在于对民心的把握,对正义的追求。他指出,从孔夫子到毛泽东,中华民族的核心理念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孜孜不倦地践行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核心价值。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共产党员从包括儒家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取滋养,做到“以民为本”“公平正义”,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
       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儒家思想,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了自身德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公司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也期待孔子研究院的宣讲活动走进企业,让更多的党员职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