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中央党校副校长甄占民到孔子研究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7-18 浏览次数:14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李静
       7月12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甄占民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山东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闻,济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刘续兵陪同调研。
       刘续兵介绍了孔子研究院的设计内涵和建设发展情况,生动讲解了孔子的生平,系统梳理了孔子学无常师的好学精神,在教育、学术和治国思想方面的创新贡献,以及仁爱、中庸、敬畏天命、大同理想、为政以德、儒家伦理等一系列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刘续兵介绍了党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甄占民还在孔子研究院干部政德教育教学点体验了现场教学,他对在干部政德教育中打造现场教学点、凸显现场教学特色,创新性地运用传统文化教育干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孔子研究院能够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针,着力将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智慧转化提升为滋养干部为政之德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