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到孔子研究院考察
发布日期: 2017-09-19 浏览次数:155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华静静
       2017年9月17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济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副院长陈晓霞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杨朝明、陈晓霞关于孔子研究院地理坐标、建筑特色和设计内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孔子研究院辟雍广场、“山高水长”木雕壁画、“大哉孔子”展、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孔子研究院学术成果展等,系统了解了孔子的生平经历、教育成就以及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切身感受到孔子研究院建筑所饱含的儒家文化意蕴。考察组还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于礼门义路、洙泗之上、传礼继世、器以载道、游艺今古五个体验区,观看了《诗经》诵读、雅乐展演、成人礼演示、碑刻拓印、陶瓷制作、传统服饰、插花、香艺、茶艺等项目,边观看边聆听讲解,在体验中感受到儒家文化的精髓。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一行仔细聆听,不时驻足,对孔子研究院在儒学研究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认为孔子思想源远流长,孔子研究院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充分肯定了孔子研究院在此次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中所做的工作,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