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青年学者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7-31 浏览次数:192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7年7月27日至28日,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烟台举行。孔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刘晓霞、宋振中应邀参加会议,分别提交了会议论文《从孔子学院谈国际文化传播平台建设》和《构建国际话语体系 大力讲好中国故事》,并参与了“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分论坛。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理论研讨会,是理论研究服务对外传播实践重要交流平台,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承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办;以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为主题,同时设有“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对外传播的精准化转型”“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中国故事与国家形象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地方实践”等6个分论坛和“留学生与中国对外传播”“大学与中国对外传播”2个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