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墨缘•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展
发布日期: 2015-11-14 浏览次数:87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5年11月14日,墨缘·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孔子研究院开展。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济宁学院美术系副教授褚滨、曲阜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心安,文化界、艺术界、新闻界的嘉宾,以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王心安致辞,介绍了墨缘·中国画六人作品展的相关情况,以及六位画家所展出作品的创作特点,并对作品展开幕表示祝贺。褚滨致辞,从一个艺术工作者的角度谈了此次作品展用艺术手法弘扬传统文化的意义,以及六位画家各自的绘画风格。画家代表窦金庸表示在圣城曲阜举办中国画六人作品展,感到非常荣幸,对孔子研究院、孔子美术馆等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开展仪式上,窦金庸先生代表六位画家向孔子研究院捐赠了画作《露滴清香和为贵》。李大友代表孔子研究院欣然接受,并向画家们表示感谢。
       此次展览由山东孔子研究院、济宁学院主办,于11月14日开展,展期将至。参与展览的窦金庸、胡耀兮、李东伟、王平、赵立新、张仪六位艺术家,好古而不泥古,创新而又不失传统,在传统的基础上追寻自己的内心,在传统的中国画领域走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展览不仅是艺术家们对自己近段时间艺术实践的一个总结,更是艺术家与艺术家、艺术家与观众的一次深入交流。开展仪式后,各位嘉宾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