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3-07 浏览次数:81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邓田田
       2017年3月7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一行,在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的陪同下到孔子研究院考察调研。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院长杨朝明,纪委书记胡志平,副院长刘续兵、陈晓霞等陪同调研。
       院领导向王艺华一行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建筑特色、设计内涵,以及建设和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孔子研究院在儒学研究和儒学交流方面的相关情况。考察过程中,王艺华不时驻足,与院领导探讨孔子思想、儒家文化。在辟雍广场,他深切认知孔子研究院建筑蕴含的儒家文化元素。在“大哉孔子”展厅,杨朝明院长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孔子生平、教育成果、学术贡献等,系统解析了孔子的哲学、政治、伦理和教育思想。在习近平总书记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会议室,杨院长详细介绍了当时总书记在孔子研究院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的情况。
       此外,王艺华一行还考察了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深入施工现场,查看了该项目的基层施工组织及质量控制措施。视察过程中,每到一处,王艺华都与院领导进行交谈,详细询问,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在听取了目前项目的整体施工情况后,王艺华对我院在工作创新上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赞赏,对该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艺华表示孔子研究院扎根圣城,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文化资源优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并发表重要讲话,传递了中央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重要信息,希望孔子研究院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运用地域文化优势,努力在孔子儒学研究与传播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