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为了中华的崛起——文化名人的爱国情怀”巡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2-05-10 浏览次数:109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2年5月10日,由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和梅兰芳纪念馆联合举办的“为了中华的崛起文化名人的爱国情怀”主题巡展(曲阜展)开展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济宁学院院长罗家英、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马东华、曲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新杰,八家文化名人故居、纪念馆的负责人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院党委书记庄金兰致辞,对文化名人的爱国情怀巡展表示祝贺,指出展览生动诠释了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等八位文化名人身上体现的拳拳爱国之心和高尚的文化人格魅力,既是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号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之举,也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化繁荣的有益探索。
       梅兰芳纪念馆馆长秦华生讲话,指出在孔子故里曲阜举办此次展览是落实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让八位文化名人精神与儒家精神实现古今文化对接,促进当今文化建设的积极尝试。

       庄金兰、罗家英、马东华、张新杰等领导嘉宾为本次巡展开幕剪彩。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物局、孔子研究院和中共曲阜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也是八家名人故居、纪念馆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进行的一次有意义的践行活动。展览让八位文化名人走进基层、走近百姓,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名人,感受名人的生平思想与人格魅力,让文化名人的爱国情怀和精神遗产在今天继续发扬光大。展期自5月10日持续至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