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首届海峡两岸孔孟文化书画交流展 暨“李奇茂孔学书画馆”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0-12-25 浏览次数:12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0年12月25日,首届海峡两岸孔孟文化书画交流展暨“李奇茂孔学书画馆”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侯端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院长杨朝明;中国国民党顾问、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董事长庄汉生,中国台湾孔学会会长、著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马英九顾问李锡奇等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

        侯端敏、栗甲、李锡奇、庄汉生、梁国扬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之后,两岸书画家在我院儒学会堂大厅参加笔会,书画家们各显身手,挥毫泼墨。梁国扬、李奇茂等著名书画家为本次活动题字。
       在
李奇茂孔学书画馆”揭牌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致辞,对李奇茂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儒家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庄书记指出,我们将充分利用李奇茂孔学书画馆的丰厚文化艺术资源,与有志于传承孔子及儒家思想的各界朋友一起,共同开创中华文化的锦绣前程。梁国扬、栗甲共同为李奇茂孔学书画馆揭牌。
       李奇茂先生置身书画事业60余载,始终坚守中国画的精神与格调,其作品百余次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展,对中国画的弘扬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推动台湾书画界与大陆文化界交流方面更是功德卓越。此次李奇茂将其百余幅作品捐赠给我院,以成立
李奇茂孔学书画馆,充分展现了李先生的满腔赤子之情和高尚的艺术人文情怀。
       本次书画交流展,以传承儒学文化为主题,意在加深两岸文化的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岸书画家的了解和情谊,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做出积极贡献。展出作品400余幅,其中,台湾书画作品10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