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举行礼乐文明中心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17-02-23 浏览次数:138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邓田田
       2017年2月23日上午,孔子研究院举行了礼乐文明中心聘任仪式。孔子研究院领导杨朝明、胡志平、刘续兵、陈晓霞和全院同仁,孔子研究院特聘专家、泰山学者李纪祥教授、林存光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宋立林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尼山文化公司等机构的师生员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聘任仪式。孔子研究院尼山学者路则权副研究员主持了聘任仪式。
       孔子研究院聘任李纪祥教授为孔子研究院礼乐文明中心主任,院长杨朝明研究员为其颁发聘任证书;聘任刘续兵副研究员为礼乐文明中心副主任,宋立林副教授为礼乐文明中心秘书长,李纪祥教授分别为其颁发聘任证书。
       杨朝明院长发表讲话,表示当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然意味着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而其中尤当包含着礼乐文明的传承、弘扬与复兴,这是由中华文化的本质属性所决定的。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礼,关注礼乐文明。今年年初,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强调要加强国民礼仪教育,“加大对国家重要礼仪的普及教育与宣传力度,在国家重大节庆活动中体现仪式感、庄重感、荣誉感,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树立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孔子研究院礼乐文明中心的成立必将推动圣城曲阜的礼乐文明研究。
       李纪祥教授表示,能够成为曲阜的一分子,加入到孔子研究院礼乐文明中心,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与志于礼乐文明研究的同仁,一起做一点事,尽一份力,共同做好礼乐文明研究,发掘礼乐文明的当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