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收藏展览 > 展览荟萃 >
第三届中韩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0-09-26 浏览次数:14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9月26日上午,第三届中韩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式在我院举行。韩国美术协会安东支部支部长权吾洙、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奥方院长李夏德、中方院长王静,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洪刚,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原副院长曹方俊,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邢志清,济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美华,济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吴霁雯,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岳根才,曲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公迁,曲阜市原政协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蒋开征,曲阜孔子书画院副院长、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文龙及社会各界书法美术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我院副院长张文科主持。
       庄金兰致辞,指出中韩美术书法交流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的持续举办,必将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也将对安东市、韩国国学振兴院与曲阜市、孔子研究院、孔子书画院的良好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权吾洙致辞,认为本次展览很有意义,必将促进双方文化艺术的交流,希望双方保持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书画艺术交流。江文龙致辞,希望中韩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书画艺术的发展。韩国美术协会安东支部支部长权吾洙向我院赠送了书画作品《论语章句》,我院党委书记庄金兰向权吾洙颁发了收藏证书。嘉宾为第三届中韩美术书法交流展开幕剪彩。
       本次交流展由孔子研究院、曲阜孔子书画院、韩国国学振兴院和韩国美术协会安东支部共同主办,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曲阜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展出中韩两国书画作品近200幅。其中,百米《论语》书法和百米国画长卷等作品引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