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组织参观济宁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4-05-28 浏览次数:176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5月28日上午,孔子研究院组织参观了济宁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图片展。院领导李大友、胡志平,全院党员干部以及孔子研究院重点帮扶联建村李家杭村和东宫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图片展以“共产党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为主题,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制胜法宝,展示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人建立、发展和践行群众路线,在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由弱到强,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第二部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政治保证,展现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党依靠群众路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第三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力量源泉,展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党与人民群众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 
       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件件事迹,记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群众进行的艰辛探索;一个个变化,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光辉历程。在每一块图片展板前,大家都认真观看,仔细听讲,看到图片反映出的沧桑变化,感慨良多。
通过参观图片展,大家重温了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断前进的历史足迹,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摆、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