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微信公众号

孔子研究院是经国务院(国办函〔1996〕66号)批准设立的儒学研究专门机构,副厅级建制。孔子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历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发出大力弘扬中华     [ 更多 ]

您现在的位置 :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
孔子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4-03-11 浏览次数:133 来源:孔子研究院 作者:宋振中
       2014年3月11日下午,孔子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孔子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大友作动员讲话。济宁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刘广涛等一行4人莅临会议指导。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纪委书记胡志平、调研员张文科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李大友着重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大创举,是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孔子研究院发展大局的现实要求。二、要紧紧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紧扣目标要求,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三、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刘广涛组长对孔子研究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并就孔子研究院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准确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长效机制。二、要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发扬认真精神,全面落实从严从实的要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三,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督导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下发了《中共孔子研究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将按此方案扎实推进。